【我在说谎】
我在说谎。——说谎者悖论
第三天,我们与当地居民一起联欢,白天的活动就像原始狩猎,把远离自然的现代社会的我们“折磨”得乐此不疲,好不快活;晚上参加当地的一个祭祀活动——这可不是每个游客都能碰上的。
活动结束后,我们回到住处,坐在窗边倒一杯“茶”——舒服极了。还没几分钟就听见娜娜和维维在争论什么,真是两个小淘气。
“又发现什么了?还不赶紧睡,明天在路上又没精神了。”
“叔叔你过来,这个小人会说话。”
她们说的是昨天买的小克里特人玩具。“不是早知道了吗?”
“他说‘我在说谎’,你说他说没说谎?”
“他都说了在说谎,还问什么?”我边说边走过去,拿起那个小玩意儿,打开开关就听小人说:“我在说谎,我在说谎……”
我琢磨了一会儿:“我在说谎,如果我在说谎,这句话就是谎话,‘我在说谎’是谎话,那我就不是在说谎话;如果我不是在说谎话,‘我在说谎’就不是谎话,那我就是在说谎话……”
奇怪!
“早点睡吧,叔叔有点头疼呢。”
从那以后,我时常琢磨这句话,可是总有种能说出又说不清楚的感觉。趁现在还能说出的时候,赶紧说吧……